下午一點多  

天空飄著絲絲細雨

如果平常的我

一看到外面在下雨

想出門的心情就減了一半

但今天可不能這麼做

因為要去體檢

萬一不去

我還真怕被拿槍掃射

當然是沒那麼嚴重



穿著雨衣

約一點10分到了區公所兵役課

很巧地

有個國小同學在那當替代役

跟他詢問更仔細的有關體檢的問題

才覺得 : "沒有什麼嘛~我太緊張了"

然後就跟他聊了一會兒

等到他們上班(一點半)

拿著體檢單  向嘉義醫院出發

由於穿著短袖短褲(體檢時穿脫較方便)

騎出去覺得好冷

但身為堂堂五尺以上的男子漢

怕什麼 !! (哈...哈啾) 

騎了一段時間  到了醫院

看到3號櫃台  已經很多人在排隊了

有男生  當然也有女生

女生似乎是要考自願役還是什麼的

讓我不得不對妳們伸出大姆指說聲"讚!"

輪到我  填了一些單子

然後櫃台人員給我一張體檢流程表

以及三根試管 跟體檢單

要我們依照這流程去做

嗯...看起來蠻繁雜的

但為了能早點回家  當然只能去做

於是  體檢之路  正式展開~!


一開始要到2F的兵役體檢區量身高體重及血壓

排了沒多久  輪到我進去

一進去

就看到兩三個男生沒穿衣服  只穿著四角褲

幫他們量的...竟然是護士??

護士收了我們的個人資料

很官方的腔調 : "把衣服褲子鞋子襪子都脫掉除了內褲"

大概是這方面的話  因為她講很快

嗯...第一關卡就遇到我不想遇到的情形

不過在場的男生  有人體型比我還"壯碩"

我沒有理由不好意思脫  所以就脫了

量了身高體重

血壓也量了三次  終於讓血壓停留在正常值

(護士說血壓第一次量過高的人要每隔10分再來量 共3次)

題外話

在等第二次量的時候  因為我是一個人去

不像很多人都有家長或朋友陪同  很無聊

所以撥了通電話給朋友  聊了一下天之後

順利通過第一關  把衣服穿上後

向第二關卡邁進~!


第二關卡記得沒錯的話

好像是抽血及驗尿

到了那邊  被分了一個塑膠杯

我想大家應該知道那是要幹嘛用的

國中高中學校都有檢查過

讓檢查的人裝用的

然後之前分到的三根試管

用最粗的那根試管裝著  然後交給護理人員

在這關卡  我遇到了很眼熟的人

果然

他是在國中時期

我們很喜歡去的飲料攤(阿姨的店)的老板

就在北興國中附近

沒想到他也覺得我很眼熟  還知道我們以前班上的人的名字

跟他聊著聊著  把檢體交給人員

原本要抽血  但護理人員建議我先去照心電圖  會比較快

於是照了心電圖 (這個又是護士把關= =)

之後順利地抽完血

到了第三關卡-眼科


一到眼科

已經有少部分的人在排隊了

不過這關很普通  以前在學校也都做過

就是拿著一根"飯匙" 分別遮著左右眼

然後再慢慢做調整  除了這個之外

就是測色盲的小小測驗 

跟去監理所考駕照的時候一樣

所以這關沒遇到什麼大問題

在很輕鬆的心情下  到了第四關-精神科


精神科的人很少

可能來體檢的人都已經不知到哪一關卡了

所以在這等沒多久就結束了

不過這個檢查很妙

只是口頭問幾個問題而已

但有問到一兩個問題蠻怪的

"你曾有自殺或自殘的傾向嗎?"

真好奇如果當時回答有  會是怎樣的情形

不過我是正常的好公民  乖乖回答沒有

這一關就在無趣的狀態下結束

再來就把戰場換回1F的各個科別

再來的第五關卡是-家醫科(沒記錯的話)


回到了1F  這邊排了真的很多人

幾乎都是兵役體檢的人

所以在這邊等很久

拿著資料進去家醫科的病房

護士建議先去做"骨科.外科.泌尿科"的檢查

再過來做會快很多  因為現在很多人

於是  第五關卡變成了骨科

一進去骨科的病房

一樣  有四條漢子穿著四角褲在裡面等醫生過來

其中一人還對我說:"歡迎加入"  我只能笑笑= =

醫生來  (是男的 還好)  要我們五人排成一排

然後做一些伸展的活動

原來骨科的檢查就是如此而已

沒什麼嘛~

所以  又朝著第六關卡-外科 前進~!


第六關卡外科  除了醫生

裡面有個看起來蠻年輕的護士

醫生口頭問了一些身體狀況之後

最後再突然留下一句 : "把褲子跟內褲脫掉"

有點傻眼  看著護士把簾子拉上

才比較放心地做出醫生所要求的事

然後醫生邊看邊問一些比較私密的問題

問完之後  趕緊拉上褲子

很鬆口氣  以為最困難的一關終於結束

沒想到最困難的第七關卡

正發出奸笑...


第七關卡泌尿科  一進去  我就傻了

一個護士不打緊

醫生...妳怎麼是女的!???

難怪剛剛從外科出來時

看到從泌尿科出來的男生

表情大多怪怪的

原來就是這個原因啊...

恨啊...是誰說都男生檢查啊...

果不其然  她的第一句話很有震撼力

其實就是外科醫生說的那句話

很不得已  只能照做

眼睛不知該往哪裡擺

檢查完之後  真的感覺很怪

就很想趕快離開這間病房

經過這最困難的一關

只剩三關-  家醫科  放射科  牙科


之後這三關都非常簡單

在家醫科

一開始醫生叫我背對他

然後拿著...我突然不知怎麼形容那個東西

就是一敲  會有"登...."的聲音  而且耳朵會不太舒服

醫生敲了之後  要我分辨聲音是在左邊還是右邊

他會在你左耳或右耳敲了之後問你

所以這個也很簡單  沒啥困難的

然後在用聽診器  聽聽體內器官的聲音  就這樣而已

放射科只是照張x光就解決

而牙科也只是躺在那種檢查牙齒的躺椅後

醫生看一下下就結束了

終於

花了約兩個半小時(結束時大約4點20)

結束了

把檢查後的資料拿回3號櫃台

櫃台人員冒出一句 : "你頭髮很炫 還紫色的"

我回 : "呵..哪裡 還好啦...(苦笑)"

出了醫院  撥了通電話給媽媽

跟她說明一些過程後

總算可以回家了...


對於這次體檢的經驗

只能說

很尷尬啊

如果以後要去體檢的男性友人們

先做好心理準備= =


另外

這篇網誌內容我雖然打的很雜

但我覺得在體檢的過程中

感覺好像是小時候玩的探險遊戲

有一關一關的關卡

找到地圖上的地點  完成它的任務

再朝下一關邁進

直到結束

感覺好像做了個另類的探險

在緊張的狀態下

換個想法也是不錯的 

跟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o09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