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逛網頁時  在音樂投票  看到了一個有趣的投票議題

是有關於"台灣最新男高音"的題目

選項有  信  楊培安  林志炫  卓義峯  青峰

其實在我心中  最佳的男高音

我認為是張雨生

除了他的聲音高亢  但又不尖銳  聽起來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很沉醉在他的嗓音之中

真的很可惜  英年早逝...


那關於選項裡的五位歌手呢  我選了其中三位來排行

但不是指另外兩位不會唱

而是我不常接觸他們的歌...不能太主觀地表達看法

我以我常去唱歌的經驗= =

稍微做了一個排行榜

這是自己的感覺  沒有筆戰喔  不要圍堵我


1.  楊培安

很奇怪  台灣的唱片圈

會唱歌的反而不會紅  靠長相沒歌藝的卻紅透半邊天

真替這些有實力的歌手抱不平

幸好好聲音就是不會孤單

常去唱歌的我  每點到他的歌

其實這五位歌手的歌  都有嘗試過

除了青鋒(蘇打綠)及林志炫的歌...個人覺得我沒辦法詮釋

另外的歌手  他們的音域我還可以掌握到 

但楊培安就不一樣了...

即使知道下一個音是什麼  但怎麼ㄍ一ㄥ就是ㄍ一ㄥ不上去

每次唱  每次同個地方  每次都破  

他的歌聲  宏亮  高亢  有爆發力

雖然跟張雨生比較起來  似乎略顯尖銳

但還是值得去傾聽的聲音  而且他詮釋歌的方法  我很喜歡~


2.  卓義峯

從快樂星期天的校園歌喉戰被發掘

然後一鳴驚人

他的聲音高亢  且情感細膩

而且每次看他唱高音  好像都很輕鬆

聽他自己在節目說他是自己練起來的  不知是真是假

不然我也該練起來了= =  還是...其實"我不會唱歌"!? (驚)

最近很喜歡他的 "手無寸鐵"

他好像很適合詮釋這種的曲風

抒情搖滾 ??  嗯~不錯  我喜歡~


3.  信

從以前的信樂團  到現在的單飛

信的聲音依舊  還是以具爆發力的嗓音

加上是以唱搖滾為主

盡全力的嘶吼  流汗  十足的rock精神

雖然本人我還是比較喜歡信樂團時期的歌= =

尤其是"死了都要愛"

每唱每破  不像其它歌比較好唱

為什麼會把信排第三名...

因為之前看到卓義峯在娛百的表現...

讓我驚到了...

唱"死了都要愛"的高音

還可以飆比原key高好幾個音  太猛了...


希望這幾位能唱的歌手

能在演藝圈越來越順利~!

繼續帶給歌迷好聲音  好音樂~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o09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