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好友肥貓的影響

閒著沒事在無名晃

看能不能晃到已經很久不見的朋友們的無名

後來

和肥貓的對話視窗出現一個名字  一串網址

還有大頭貼

點進去看了之後

記憶不禁把我拉回三年前那段

在便利商店上大夜班那段時間裡

最深刻的凌晨四點時刻


看了一下

我好像沒有在網誌上記錄這個事情

只有口頭跟一些朋友分享此經驗

也對

當時根本就還沒有用無名這玩意

詳細情形也不太記得 

先在這邊稍微說一下吧

以免以後忘記  只會徒留遺憾(= =?)


記得三年前某天的凌晨四點多

一樣的例行公事  四點多的話

當時不外乎就是拖地  弄報紙

老實說  那天除了對這位顧客印象深刻之外

還有一件事 

因為當時有隻會飛的小強在店內撒野

搞到那天上班讓我上到"熊"心惶惶

直到看牠在客人離開時  隨著開啟的自動門飛走了

才讓我鬆了一口氣

好  扯遠了

把話題拉回來

在小強風波結束後沒多久  我站在櫃台弄著進貨單

"噹噹噹噹"...自動門開啟伴隨著招牌的音樂

我 : "歡迎光臨"  看著客人進來沒多久  我又繼續看著進貨單

沒注意那麼多  直到...

兩瓶鮮奶放在櫃台上

"這樣一共是60元"

"麻煩幫我加熱"  顧客說

"請問要很熱嗎?"  我回答  然後看到客人

老實說  驚為天人

當時印象中  好像沒看過眼睛那麼大的女生

"不用太熱 謝謝" 她回答

我將兩瓶鮮奶的開封口打開(這是規定)  放進了微波爐

當時也沒多想什麼  看著進貨單  等微波的時間到

在此時  她開口了

"請問這邊有鏡子嗎?"

"鏡子喔...那邊有"  我指著店內其中一根柱子上裝設的鏡子

"謝謝" 她道謝後  就走到柱子前照

我繼續看著進貨單 (那天是進很多貨嗎= =?)

沒多久後  她回來了櫃台前  然後問

"你看我的眼睛是不是紅紅的?" 然後把頭往前  要我看

"痾...好像有一點"  我當時不知做何反應

"是喔~真的有喔" 有點無奈的回答

我問 "怎麼會那麼晚還一個人出來買東西?"

"因為想幫等等下班的男友買早餐啊~"  她回

喔...  早知就不問了  (當時心裡的OS)

"很少會在這種時間看到像妳這樣的女孩子出來買東西" 我說

"喔~怎麼說?" 她問

"因為通常在這時間買東西的女孩子  要嘛就是媽媽級  不然就是妝化頗濃的年輕女子"

"很少看到像妳這種  感覺跟我差不多年紀的女生"

她笑了笑  微波爐的聲音也響了

我將剛開封過的開口用膠帶封住  再將兩支吸管一起放在櫃台

"有點燙"  她說  不知道該怎麼拿

所以我拿了一個塑膠袋幫她裝好

當時規定塑膠袋一個一元  (現在也是如此)

她要拿零錢給我時  我說不用了

她說這樣不太好意思  我說沒關係  是我弄太燙了

她回了一聲真的很謝謝你後  就看著她騎車回去了

後來  我丟了一塊錢到收銀機  打了一張買塑膠袋的發票

當然  我並沒有拿塑膠袋

(這是不對的行為  請不要模仿  被抓到可是很慘的  我只是運氣好)

這樣算笨嗎  我覺得不算  只是個經驗  一個回憶

現在想起來  也挺有趣的

後來過沒多久  當時仁愛店一個大夜人員來買東西

我把此事跟他講  他很後悔沒有提早來

後來再看到她  就看到她及她的男朋友

說實在  這是台灣特有的文化

正妹旁邊  八成都是台客  頭髮金到我眼睛都快張不開了

明明我是上大夜班  怎麼感覺豔陽高照呢= =

不過所謂的台客都有他們特有的體貼  這點我很佩服

所以註定正妹不會在我身邊的  噗= =

大致上應該是如此

當然對話內容可能有些不一樣  但大概就是那樣  沒有誇張

上大夜班有趣的事真的很多  但身體真的容易搞壞

以後有機會的話...

還是做正常班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o09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