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當了半天的宅男...

在家洗洗碗  收收衣服  跟冬冬玩...

還看了一部蠻多人推荐的電影 "明日的記憶"

內容大概是說

一個在工作裡表現出色的主管

某天發覺自己很容易忘東忘西且失眠...等症狀

之後才發現自己罹患了俗稱的老人痴呆症

真的覺得渡邊謙演的真是好...

把那種患者的神情  生活方式演的生動

也很寫實  會引人省思

劇中他的老婆原本還考慮要送他到安養中心

但最後還是不放棄他  一直陪著他

如果是我  如果是你  如果是他

會怎麼做  想法不一

又換個想法

那個病患  換成是我  是你  是他

又會怎麼做  你又會希望家人朋友會怎麼對你

比較現實的想法  現在社會亂  經濟不景氣

時常有獨居老人病死家中無人知的事情

是否當時將他送到安養中心  對他是種解脫  亦是種快活

或者默默地陪在身邊  即使對方到最後忘了你是誰

你也甘之如飴

劇中有句話  很感動

"如果過了明天  我連你都忘記了  也請你緊握我的手  陪我繼續走下去..."

各位  你們會怎麼選擇呢 ??

我很推荐大家去看看這部片

或許會更了解自己對於這方面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o09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