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過後  跑到3F看電影

原本想要看"斯巴達 300壯士的逆襲"(好像是這樣= =)

但由於被借走了  智瑋介紹了還沒上架的新片給我

有兩部  但都是同一類型的電影

一部是美國的 "硫磺島的英雄"  另一部是日本的 "來自硫磺島的信"

日本那部由於有嵐的二宮和也演出  所以我就先看那一部

看完後  讓我震驚及感動

我很少那麼全神貫注地看一部戰爭片...

之前看都會睡著...= =

雖然日本最終戰敗

但他們有種為國奉獻的精神  值得敬佩

也許現今的我們  可以自己說我們也可以

但真的一上到戰場  誰會不害怕

已經無路可退時  三條路能選

1.光榮地自殺  2.投降  3.繼續奮戰到最後一刻

片中有許多士兵覺得在戰場自殺是非常光榮的一件事

只是我實在搞不懂  既然都要犧牲

何不拼到最後一刻??  

這樣子犧牲地才有價值  才有榮耀

當然也有人選擇第二種方法  原本以為有活路

結果也被看守的美軍砰砰兩聲  結束了生命

奮戰到最後一刻  但由於自己受重傷

不願拖累其它弟兄的人也有  這個人我印象很深刻

還有那位主導作戰的主帥  真的很讓人敬佩

至於中村師童演的角色...

我不知他是愛耍帥死要面子 還是貪生怕死

最後也沒交待清楚

唯一活著的二宮和也所飾演的日軍

是生是死也不知  最後一幕看到他躺在類似擔架的地方

這部片總結來說  我真的很感動

看到眼眶泛紅耶...

在戰場上  不管任何決定都需要勇氣

奮戰 投降 自殺...需要相當大的勇氣

希望

以後不要再有戰爭這種東西

畢竟  

雖然是敵對狀態

但大家都是家人心中的一塊寶

誰會希望他就此消失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o09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