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人生  其實不難

只要多留意日常生活中的小事

說不定就能發現  樂活就在其中


早上坐車前

先繞去別的地方拿東西給揪

到車站時  看到了簡訊

不由得讓人會心一笑

或許這不算是什麼

我卻很高興

抱著更愉快的心情回嘉


在車上

有個始終面帶微笑的車掌來驗票

每驗一張票  都會笑著說: "謝謝"

對方如果是老人家  帶著微笑用台語說: "都蝦"

剛好還有一個小孩子  他也帶著微笑說: "謝謝~你好棒喔"

遇到補票  也是笑著  還很熱心地對待補票的旅客

這些舉動  都看在眼裡

感覺他很享受在他的工作  熱愛他的工作

只是一個簡單卻誠懇的微笑  能帶給他自己快樂

也能帶給此車次的旅客愉悅的心情

我就有聽到一對老夫婦說:"這個年輕人不錯~"(台語發音)

可能有人覺得沒有什麼

但我就是覺得微笑是能快速連結任何事物的特效藥

(痾  當然還是要看對象  招惹到不該惹的人就不好了)


場景拉到嘉大圖書館

跟許多蠻久不見的老同事見面

話說慧瑜跟美慧...

真的是幾乎我今年二月離開圖書館後就沒遇到了

所以今天見到面  我格外開心

當然讀書也有收獲

所以法學我可以暫且把它擺一邊了...


晚餐時間在某個攤位前

由於生意好  所以多等了一下

老板娘在我付錢時一直說不好意思  面帶不好意思的苦笑

每次遇到這種狀況

我都笑笑的說  "不會  沒關係  辛苦了"  然後拿著我的晚餐離開

對我來說  人  

就是互相

前者主動對你表達善意

即使你真的多等了十分鐘

也該學著體諒別人

體諒他人的辛苦

這樣子  不是很好嗎 ? (笑)


這些是我在今天生活中所感覺到的

其實也可以拿來用在社會問題的報告上

因為還蠻貼切主題的  但都是真實的

所以

今天我真的過了愉快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o09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