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噹...就是五月天去年所發的第七張專輯 "後青春期的詩"

我承認因為這張專輯  讓我開始喜歡上五月天  (好像太晚了一點...)

好像之前就有說過 

會聽這張專輯的起因  也是因為刀老大的同名小說

書好看  歌曲更是動人

很少有專輯會讓人覺得...整張都很讚  內容豐富

從一開始勵志人心的 "出頭天"

到唱中許多人心的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突然好想你"

然後在熱鬧搖滾旋律中都有隱含某些正面意義的 "歐賣尬"  "春天的吶喊"

聽了對青春漸漸流逝卻充滿正面能量的 "笑忘歌"

.....到最近主打的 "如煙"  聽了就是很感動

MV好像是由九降風的導演所導的

不愧是導出青春強片的導演  整個MV跟歌詞就讓我有滿滿畫面

(雖然不能否認九降風的結局讓我有點霧煞煞...應該是小的學識尚淺的關係)

雖然有人曾說五月天近來的音樂走向偏於商業化

似乎沒有當初擁有的...精神(?)  (我是覺得還好...)

但只要是被聽眾有所認同

有聽眾因此感動  

它就是好歌  好專輯  好音樂

一帖能夠撫慰及感動人心的最佳良藥

一個最好讓我們抒發心情的最佳管道

一張能畫上屬於自我色彩的最佳畫布

一首能無拘無束自我填曲的最佳音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o09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