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轉自博客來網路書店)


又是一本令人感動的好作品

在今早清晨時分將它讀完

幸好媽媽沒有很不識相地開門進我房間

不然她應該會很納悶自己的兒子怎麼會目眶紅紅


有別於刀老大其它系列的作品

(Ex : 殺手系列  都市恐怖病系列  獵命師  更別說超強的哈棒了)

雖然說上列的系列作品我也很愛看

但其實更愛看刀老大從日常生活所整理成的一部部超強超美超感動的故事

沒有誇張劇情  沒有艱深詞彙  沒有奇妙的外星人or吸血鬼

有的只是

最平凡卻也帶給人最深的感動

也因為是從日常生活中整理出來

更貼近我們讀者的生活  更能讓讀者們掉入刀老大描述的一篇篇章節


可能自己家裡也有養狗的關係

看到描寫puma的部分時  大致上當時的心情是起伏很大的

(反倒對於描述感情方面我竟如此平靜  怪哉)

家犬現在約六歲多  還算是健壯的一條好漢

跟刀老大書中描述puma的情形差不多...公狗嘛...該有的動作都會有

現在已經習慣家中有牠的生活

很難想像未來的某一天

聽不到牠的吠聲

偶爾在沙發睡著時  沒有牠躍上陪你入睡

在吃飯時硬要跟你搶食物  而不願吃自己的飼料...等等之時

感覺會有多麼空虛

雖然我從很早開始就在做心理準備

但誰都知道  就算做再充足的心理準備

那天來臨時  還是會崩潰吧


在書中我看到刀老大一家人對puma充滿愛且無悔的付出

深深感覺到puma在家中扮演著很重要的一還

我想牠一定很快樂

因為牠有很愛牠的家人

雖然最後有些許的遺憾...

但我想牠一定很快樂的


我也希望

家犬在離開我們時

也能抱著快樂的心情去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o09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