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媽媽的相處不太像母子  像朋友



常常  跟媽媽聊些校內發生的事情

不管是好是壞  都會聊

常常  跟媽媽聊些打工發生的狀況

不管是好是壞  都會聊

常常  跟媽媽聊些以前國高中的事

不管是好是壞  都會聊

(不過壞事似乎比較多  因為以前真的很叛逆啊啊啊啊啊啊...)

(尤其每次一聊到國中時的2000元事件  都會對同學跟家長們很抱歉...)

比較廣的方面

也常常  跟媽媽聊最近我覺得什麼歌好聽

(像最近一直跟媽媽說魯冰花超好聽的啦...)

也常常  跟媽媽討論新聞上談的各種新聞

好多好多...

總結  我們一家人幾乎什麼都能聊  (學業啦 健康啦 感情啦 人際關係啦...好多好多)



當然

偶爾也會發生意見不合的情形

在幾年前的我  都會因年輕氣盛  什麼事不如我的意  就變成白目魔人

二十三歲的我  慢慢學會理性溝通  即使意見不同  也能找到最佳方法



一般的家長

若得知自己小孩因為念的不是自己喜歡的科系

就算原本已經念到準備升大三卻又選擇重考時

應該會很想打他吧

但我媽沒有

雖然一開始會小念一下  但最終還是支持我的決定

我很慶幸在我有時面臨一些十字路口  不知怎麼走的時候

都有一位盡責的交通警察在旁指示我  (還是女警喔)

是的  就是我媽媽

當然  已經長大了  我也不能像小孩一樣  有事沒事都依賴她

但都有讓她隨時知道我的近況  不管我是在台南  或是在嘉義  (在哪都一樣啦...)

孝順  就是不要讓家人擔心


雖然說家裡狀況不是說最好的

但至少一家人都覺得充實愉快

我很感謝媽媽  非常感謝

對她感到驕傲  非常驕傲

我會加油  不會辜負這些年妳的力挺到底

希望會有這麼一天

妳也會以我們為榮



以上是最近常聽"魯冰花"這首歌而有的感觸

應該說  原本就有  只是不知怎麼形容

聽完後  感觸越來越深

很少對媽媽說聲感謝

上述的話  應該也不好意思對媽媽說  呵

但寫在五月母親節卡片上  當然可以

所以我要準備大張一點的卡片了...


 
魯冰花

作詞:姚謙 作曲:陳揚 編曲:屠穎


我知道 半夜的星星會唱歌

想家的夜晚 它就這樣和我一唱一和

我知道 午後的清風會唱歌

童年的蟬聲 它總是跟風一唱一和



當手中握住繁華 心情卻變得荒蕪

才發現世上 一切都會變卦

當青春剩下日記 烏絲就要變成白髮

不變的只有那首歌 在心中來回的唱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 媽媽的心呀魯冰花

家鄉的茶園開滿花 媽媽的心肝在天涯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啊~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 媽媽的心呀魯冰花

家鄉的茶園開滿花 媽媽的心肝在天涯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啊~ 啊~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啊~ 啊~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o09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